close
第一學期的實習生活已接近尾聲,
在倒數計時的氣氛中,心裡面其實很不捨,
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當中,早就深深的喜歡上了這一群可愛的小惡魔,
雖然總是對他們兇,總是不停的叨念著許多事情,
但我知道,這是因為自己完全投入的緣故‧
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像雨青和佑翎那般用心的準備許多有趣的故事和活動,
常常會問自己,小朋友會喜歡我這樣的老師嗎?
對自己在他們心目中的定位,其實並不是很有自信‧

可是,我知道自己對於這個班級是有著深深的歸屬感的,
我愛班上的每一位小朋友,儘管常常被他們弄得又好氣又好笑‧
我很努力的和他們互動,學習著調整自己動不動就扮黑臉的嚴厲,
從輔導老師莊老師身上,我學習到了許多,
溫柔是可以滴水穿石的魔法,不一定要大聲斥責才有權威‧

那天,小朋友寫功課的空檔,老師向大家提到了我將離開的消息,
問了大家,『洪老師要走了,你們會不會想她?』
調皮的男生,好像無所謂的回應『不會!』
哈!小鬼!果然是我預料中的反應‧
出乎意料的是,在懂事的女生回答『會!』的聲音中,
我竟然聽見了坐在我身旁的育平,
這個調皮活潑的小男生,也時常是我管教、修理的對象,
肯定的大聲說出了『會,我會想洪老師!』
那瞬間,我有點驚訝的怔忡住了,
突然有些鼻酸,好捨不得離開這樣天真的他們‧
這群可愛的小蘿蔔頭,竟然這樣輕易的擄走了我的整顆心,
我真的投降了‧

離開二年十二班,到新的班級去,似乎是確定的事情了,
決定送給他們一人一份特別的禮物,
合照的背面要寫上給每一位小朋友的話,
雖然是大工程,需要辛苦趕工一下,
但這是我對大家的心意,多花一些時間也很值得‧

嗯,星期一要帶相機去班上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