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我,情緒很低落,
因為一些學生的事情,在辦公室我忍不住難過的哭了。
其實想起來,是有點羞赧的,
畢竟,感覺夠專業的老師,應該不會像我這樣。
但是,今天發生的課堂狀況,小朋友的反應跟態度,
一方面除了令我覺得一個頭兩個大之外,
另一方面,我也是非常難過的,
看見學生憤怒的眼神,叛逆的言語跟態度,我覺得好受傷,
我會忍不住氣惱自己,為什麼不能把狀況處理得好一些呢?

因為這件事情的緣故,我腦海裡浮現了很多自己小時候上課的畫面。
我想起當時的自己,是如何因為老師的偏心而覺得不公平!
想起總是控管不住課堂秩序的老師,還有因為某種原因被班上厭惡的理化老師,
好多好多的記憶,都讓我好惶恐,
難道:我在不知不覺當中,竟漸漸的成為了學生眼中這樣的老師嗎?

認真的說起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哭得那麼慘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還算是個不錯的老師吧,
但是,今天的狀況出乎我意料得多,也讓我有著深深的挫敗感,
經過了這一次,我真的發現,
在教師生涯中,誰在教、誰在學,其實很難說得準呢!

或許應該謝謝這些我的學生們,幫我上了這樣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