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接到了一通非常意外卻令人驚喜的來電,
對象是從前的家教學生,已經大概有兩年多沒有見面了吧!
這種被學生記在心上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溫馨和感動,
謝謝妳,可愛的孜綿,謝謝你還記得老師。

因為就讀師院的關係,上了大學最夯的打工,當然是家教囉~
我第一份接到的家教,是付費去請家教社介紹的,負責教授國中數學,
當時試教的那天,一進門恰好遇到學生跟父親在鬧彆扭,
我的學生(小女生)眼眶還含著眼淚,非常的不爽中.......
上了二樓的房間後,拿出課本,先問她進度跟對數學的看法,
健談的自己為了拉進跟學生的關係,聊天之後,
恰好提到自己跟214室友去墾丁旅行,巧遇某位明星並合影的事情,
沒想到馬上話匣子大開,引起她的興趣,
最後的情況,我還記得的畫面是,她蹦蹦跳跳的下樓之後,
跟媽媽說:『媽媽,我要給這個老師教!!!』    ((此時有咪本人心中大喊賓果))

從此之後,就展開我的家教生活。

第二份家教,是大二時幼教系的室友介紹的,學生也就是打給我電話的主角喔!
我負責教授在私立小學的姊弟,全科伴讀兼家教。
雖然一次教兩個人,但天資聰穎的學生,在教學上也帶給我極大的成就感!
我可以花一些時間在跟學生分享自己的求學經驗跟讀書技巧,
也因為家長對於學生的要求高,從禮貌到常規,都讓我覺得自己很被尊重。
所以這一份家教,陪伴我走過幾乎整個大學生活,
從大二到大五,看著學生從可愛的小二到成熟的小五(其實還是有點幼稚啦),
真有一種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的感覺呢!

後來因為準備考試的緣故,而離開這份家教工作,
當時,我還有點鼻酸想哭呢!結果當事人== >弟弟竟然無動於衷,一點表示也沒有,
反倒是當時我已經不教姊姊了,她還是熱情的拉著我跟我聊了好多貼心的話,
難怪現在還會想到老師阿,真是重感情的小朋友~~

接著,就是後來在信義代課時帶的家教囉!
因為上個家教學生的表現非常好,我跟政瑜常常接到其他家長的電話,
詢問我們是否有意願去帶他們的小朋友,雖然因為時間有限、難免分身乏術,
但這時就造福身旁的大家囉!(我其實認真的想過投資『家教中心』這件事...)

某天,我接到學生媽媽打來的電話,客氣的詢問是否能請我們去帶他們的小孩呢?
沒想到,就開啟了跟小朋友以及他們一家人的緣分。

後來的情況是,我跟政瑜負責帶弟弟,佑翎則是教姐姐。
除了感謝家長的肯定之外,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真的都是很認真、很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我們的聚會中,常常會有一小塊時間在討論學生的課業問題跟學習狀況,
也常常互相分享彼此對於教學的技巧或者經驗,
家教完之後,許多人往往道聲再見就離開了,
但我們會留下跟媽媽報告今天的課程內容跟學生的反應跟狀況,
我都覺得,像我們這麼用心、這麼投入的教師這麼多,
政府不多開些名額給我們,真是太可惜了啦!

哈,純屬回憶。

關於家教的回億,我想,會是我人生中很難忘的一段,
而這些學生,也永遠會是我心中的驕傲。
(改天等你們成名時,我會興奮的拉著其他人說:他是我教過的學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