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次的旅遊,真的很奇妙,
對我來說,出國旅行是一件奢侈的夢想,
想到幾天之內的行程就必須花掉好幾萬元的開銷,我會有罪惡感。
卻因為捷星航空的特惠機票,促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記得那時候,MiloFB上打出訊息,
說他跟蕭有搶到去大阪的特價票,我心動不已, 
馬上火速call了身旁好友,邀請她們同行,  
但最後因為種種考量,沒人答應我的邀約, 
我就決定當個大電燈泡,和蕭氏夫婦一起成行。  

9/30 我們相約在桃園機場碰面,
嘴角上揚的弧度,看得出來我們都有好心情!

  




到達大阪空港機場後,我們先去買
JRone day pass 
這是日本給外國旅客的優惠,憑護照每人可購買一次, 
像我們從機場搭乘JR特快到京都,原價要2980日幣, 
one day pass售價是2000日幣,就幫荷包省下不少囉!   










下車後,先直奔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 
這有點類似美食街,只是沒有那麼大規模,
在這個主題區全都是拉麵的餐館, 
我們一點都沒有遲疑,往大家推薦的【寶屋拉麵】去囉! 



 

首先購買餐券,日本很多餐館都使用這樣的模式, 
先投幣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然後憑餐券送餐。 

這碗拉麵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所以特別有FU

它的蛋煮得超美味,半生不熟的蛋黃,真的超好吃! 
可是湯有點鹹喔!因為日本的口味是真的比我們重很多, 
所以我一直猛灌店家附上的冰開水,還趁店員不注意時加入湯裡中和味道。 









附帶一提,京都車站是一個很大型的複合車站,
有點類似台北的京站,車站結合百貨公司跟藝文展覽空間,很有設計感喔! 
吃完麵後,我們還跟美麗的Kyoto Tower合照一下!  

時間不早囉!準備搭地鐵回民宿啦~ 
我跟Milo認真的在研究路線圖,(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出了地鐵站,發現找不到電梯,面對一長串的階梯, 
勇猛的蕭抬著他跟Milo的行李,我只能淒涼的獨自踽踽獨行,
~幫我抬行李的壯漢你趕快出現啦!!!!!(趁機徵友ing......) 








因為日本人早休息的習性,讓我們找民宿花了一點時間,

雖然才將近十點,可是家家戶戶都熄大燈了,
好不容易在路上看到一個男大生在講電話, 
我試圖用日文問路,猛然發現他竟然一口標準的京片子耶~(中國留學生)

 
兜了一大圈,終於抵達我們這四天住宿的地點。 
這次的住宿地【京都櫻花客棧】是Miss More 我本人在網路上搜尋到的, 
主人010是在京都大學唸研究所的台灣人,  
因為房間夠大,所以就出租給台灣背包客,也可一解懷鄉之苦啊~ XD 
重點是價格超級經濟實惠,一晚只要2000日幣,換算約700台幣而已, 
如果想要體驗日本人在地的生活,這邊超級適合的, 
全棟木板建築,我們上下樓梯時都要躡手躡腳避免發出『一歪一歪』的聲音。 
哈哈 ~ 是很有趣的經驗喔! (關於民宿【京都櫻花客棧】,我再另外發文介紹囉!)

本日贈送民宿休閒生活照兩張!!(後來發現在房間也只拍這幾張!!)




 
 

於是,我們滿懷著雀躍跟興奮的心情,期待接下來四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