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悠閒的起床後,民宿主人010領我們出門逛逛囉!

    街道上瞧見的,路旁的小廟
(?)


路上經過的菜市場,初來異地的我們跟010的合照~


  當地有名的點心店,我興奮的先買個來嘗嘗,
  感想是頗甜,配茶吃較適合

住處附近的鴨川,河水頗清澈,加上今天的好天氣,心情一級棒!





   烏龜造型的石塊,是渡河的踏階喔,可愛唄

第一站來到『河合神社』,『日本第一守護女性美麗的神』喔!



繼續往裡面走,途中的步道鬱鬱濃蔭,享受『森』呼吸。
(回來上網查才知道這是被列為列為自然遺產的「糺之森」)



我很愛這張照片喔!樹葉之間看得出恰好是心型的空隙嗎?


   森林中盛開的『彼岸花』,據說大有來歷喔!

彼岸花,傳說中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
一般認為是只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
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

接著來到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下鴨神社』,
其正式名稱為【賀茂御祖神社】,建於公元8世紀,
是京都歷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神社裡有很多個小亭子,
  上面寫著不同的漢字(中文的天干地支),是何作用哩?


  原來是不同生肖在不同位置祈求啦~我的是生肖屬『豬』的亥~

自然風行程今日額度已用完,接著要往大阪前進囉!
告別了010,我們從『出町柳』站搭上電車朝『心齋橋』出發。


電車上就有兩位著和服的阿姨喔!很有異地風情吧~

大阪(OSAKA)是日本第二大城市,也是西日本最大的城市,
我們來到的『心齋橋』是藥妝店聖地,
因為店家眾多,所以下殺價往往可以很優惠,
當然,我老早就做好功課啦!磨刀霍霍的哩~



到了用餐時間,Milo原本想尋找旅遊書上推薦有名店家,
但找了好久找不到,挨不了餓的我就哀求他們就地找餐廳解決,
發現一家西式料理吃到飽的店(各式披薩、義大利麵),重點是價格還算實惠喔!


食物出現了,有發現我笑得很虛弱嗎?(餓壞了!)

吃飽了,充飽電力再出發!血拼去囉~

我們很幸運喔,恰好遇見Uniqulo盛大開幕,它在日本就是平價品牌,
又因為開幕特價品超划算,所以有好多人在排隊等待入場。
由於採購的需求不同,我跟Milo先去藥妝店,跟蕭分頭逛,約好在Uniqulo見。
結果沒想到我們買完戰利品卻找不到蕭,輪流出動穿梭了整棟商場還是沒找著,
還請來店長幫忙運用店內廣播系統尋人,還是失敗。我心裡想說慘了!
正當我回頭準備走回遙遠的藥妝店瞧瞧的時候,卻在路旁看見了他悠閒的身影,
原來是他老早就採購完畢,店內太擁擠,就待在外面的路旁等我們。
真是有驚無險的一場失散計啊!!!


ㄧ整棟的Uniqulo,超寬敞、超好逛,
但我有眼不識泰山,理性控制下一件都沒買耶~
回來台灣後,瞧見台灣的售價真的想要捶心肝!!!!
我們簡直把日幣標價直接當台幣賣嘛!(日本買超划算~)



接著往附近的小吃區域『道頓堀逛逛囉!




有名的赤鬼章魚燒,但外皮偏軟,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口味! 


好吃的神座拉麵,湯還是一樣很鹹,繼續加冰開水! 



    夜晚的景色,是不是很有fu~



最後,我們三人都扛著滿滿的戰利品回民宿囉!


今天『敗家第一名』大獎要頒發給……………








  
    買Uniqulo買到欲罷不能的蕭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